站内查询:
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报6起典型案例

2022-1-27 15:51:3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至:  


点击进入


1.安徽省东至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管来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0年10月,管来发在参加全省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培训期间,违规接受安徽某司法鉴定所合伙人章某宴请,并代为邀请其他3名公职人员参加宴请。管来发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1年9月,管来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参加宴请的公职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安徽省纪委监委)

  2.山西省吕梁市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贾芝升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7年至2019年,时任石楼县公安局局长贾芝升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赠送的烟酒茶等礼品,折合共计7800元。贾芝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9月,贾芝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山西省纪委监委)

  3.广东省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分公司福光车队队长周潮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9年8月至12月,周潮以虚列支出方式从福光车队公款中套取9148元用于多次违规组织聚餐。2021年6月,周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广东省纪委监委)

  4.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城南街道党工委原政法委员、德勒派出所所长、一级警长顾远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顾远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黄某、邹某赠送的4条香烟等礼品,共计价值1520元;2018年3月至2020年1月三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黄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赠送的钱款共计4700余元;2016年至2020年,多次接受黄某、邹某等人的宴请及娱乐活动安排。顾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9月,顾远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警长,并调整岗位。违纪资金已上缴。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

  5.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福全街道五洋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金华良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20年1月,金华良以日常工作量大为由,私自决定将村委收取的生活垃圾清运费中的1.6万元违规发放给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其本人领取2000元。2020年7月,金华良私自决定以他人名义虚报冒领“2019年度村邮递员补助”6000元,并以补贴形式发放给相关人员。2021年11月,金华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赔相关费用。(浙江省纪委监委)

  6.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原公路管理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冯璟违规收受消费卡问题。2017年至2019年春节等节日期间,冯璟先后5次收受在雨花台区承接道路改造等业务的管理服务对象杨某某赠送的消费卡,共计价值2.5万元。2021年10月,冯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南京市纪委监委)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