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坚持强化“探头”作用筑牢思想防线

2022-9-19 20:02:10   来源: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  



为进一步督促推动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到位,做到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集安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通化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立足监督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做到“三个坚持”,以高质量完成派驻监督工作任务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规范工作,推动派驻监督常态化。为严格履行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职责,强化日常派驻监督,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在疫情期间,及时对商务局、人社局等被监督单位进行主动约谈,督促落实好本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行业主管责任落到实处,积极完成市委、市政府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确保筑牢疫情防控前沿“防线”。

坚持周密部署,推动派驻监督具体化。注重从政治监督角度细化检查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围绕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两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等方面,着力加强督促推动被监督单位及时对信访隐患及不稳定因素起底摸排,进一步压紧压实信访维稳工作“两个责任”,并围绕纠治“四风”问题及时对被监督单位进行专项检查,明确监督重点,不断提升督查质效。

坚持深入监督,推动派驻监督实效化。立足被监督单位工作职责,积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特别是在我市组织的各类本级招聘考试中,围绕考场疫情防控、考风考纪、考点秩序、考场监控设施运行和考试应急预案处置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通过实地踏查和跟进督查等方式,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持续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做到全程参与、提醒和监督,确保派驻监督无盲区、无死角,不缺位、不越位。

(编辑:张娟)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