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举措”开展日常监督工作

2022-9-22 15:19:07   来源: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  


  今年以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坚持挺纪在前,注重抓早抓小,结合所负责的被监管单位工作实际,坚持“三举措”,深入开展日常监督,不断擦亮日常监督“探头”,持续提升派驻监督的针对性和精准度。

  做实监督检查。通过参加被监管单位“三重一大”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会议,调取查阅党组相关会议记录、述职述廉报告、民主生活会材料等,坚持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监督检查方式,全面掌握各被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督促推动各被监督单位领导干部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今年以来,参加被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4次,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会议9次,开展监督检查24次。

  做好谈话提醒。立足关键时间节点,结合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疫情防控、营商环境、公车管理使用等监督工作要求,紧盯重要行业领域、关键岗位人员,明确谈话提醒重点、步骤、方法等,着力加大对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谈话提醒力度,持续开展常态化“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主动约谈,确保提醒的早、提醒的准、提醒的细。今年以来,开展主动约谈140余人次。

  做细廉政档案。督促完善被监管单位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把廉政档案作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晴雨表”,以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重要依据,强化对廉政档案的分析评估,及时发现和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使廉政档案成为领导干部职务任免、岗位调整的“廉政警示灯”。今年以来,累计完善7个单位17名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

(编辑:张娟)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