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集安市纪委监委推动信访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2022-9-23 17:32:15   来源: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  



自全市信访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集安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部署,明确工作任务,稳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积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信访维稳社会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成立了由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为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下设督导检查组、综合协调组、线索管理组,并研究制定了《集安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全市信访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为有序开展全市信访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奠定坚实有力基础。

明确整治重点,注重查纠结合。按照部门协同、各司其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督促推动各部门、各单位充分履行信访工作主体责任,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履行行管职责,全面开展信访工作自查自纠,对信访问题进行排查,建立台账,推动各类信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截至目前,已化解3件,正在积极协调推动化解2件。

强化工作统筹,推动找准症结。在专项整治中,统筹协调推进各关键环节相关工作,督促推动主责部门查找信访积案原因和未化解根源,研究制订化解方案,依法依规明确化解措施。如,某信访积案涉及部门职责权属不清问题,为推进该信访积案的化解,该市纪委监委先后组织召开2次协调推进会议,要求涉事6个部门单位针对该信访问题,明确并认领其应承担的工作职责,确保问题尽快得到有效化解,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突出源头治理,健全完善机制。坚持进一步建全完善信访工作督查机制,定期调度掌握各部门的信访事项落实化解情况,督促推动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规范决策程序,加强重大决策的调查研究、科学论证、风险评估,注重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形成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以纠治信访工作中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

(编辑:张娟)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