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基层治理专项巡察情况汇报

2022-10-9 16:41:10   来源:市委巡察办  分享至:  



10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基层治理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春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刚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基层治理专项巡察组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巡察机构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巡察对象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职能责任,紧盯“五看”“100个是否”,突出监督重点,精准整治、靶向发力,对全市11个乡镇、4个街道开展了专项巡察,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有力推动了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地毯式”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不断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深入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开展巡察工作。要加强业务培训,注重学习上级巡视巡察机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按照党章和巡察工作条例办事,严守政治边界,严禁超越权限,严格执行“两不”规定,严格落实“八不”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信息化建设,切实发挥信息化在提升监督质效、推进贯通融合、强化成果运用等方面的支撑保障作用,以信息化助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娟)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