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凉水朝鲜族乡 强化基层监督 助推乡村振兴

2023-1-6 10:15:11   来源:通化日报  分享至:  


2022年以来,集安市凉水朝鲜族乡纪委立足监督职责,紧紧围绕基层监督与基层治理有效衔接,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建立健全乡村联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监督体系和工作机制,切实为全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在重点村建设过程中,乡纪委、派出监察办充分发挥各村监督工作联络站的监督“前哨”和“触角”功能优势,严格落实“组织机构联片、人员力量联合、监督检查联动”三联监督模式。特别是围绕凉水村、永泉村等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有关村监督工作联络站成员通过开展定期督查、入户访查、实地踏查、个别抽查等方式进行全程跟踪式监督,督促推动项目施工质量到位,基层群众认可满意到位,努力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了对村庄绿化美化、民俗街改造、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监督的无盲区、全覆盖。  “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建设,乡重点项目民俗街充满了浓郁的朝鲜族文化乡土气息,已成为乡域内一道亮丽的文化名片。在建设改造过程中,乡纪委联合各村监督工作联络站加强基层监督工作力度,进一步保障了有关项目工程改造按期保质顺利完成,各村监督工作联络站的工作成效也得到了村民的信任与认可。”凉水朝鲜族乡凉水村监督工作联络站站长史校铭说。(李承育)


(编辑:张娟)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