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2023-3-28 18:21:06   来源:市委巡察办  分享至:  



  32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十六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及基层监督专项巡察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忠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恩惠在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委巡察办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春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巡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自觉把巡察着力点聚焦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强化使命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政治监督站位更高、落点更准、方式更活。

  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生命线不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不变,坚持的主基调不变,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规律,主动与上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着力提高巡察成效,让利剑增威、震慑常在。

   会议强调,今年巡察工作一定要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到巡察发现问题数量与问题质量双提升。针对在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个性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灵活开展巡察监督。注重将巡察与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强基层治理有机结合,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相关规定,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实整改日常监督,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安宏宇)

(编辑:张娟)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