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做实基层监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3-4-20 13:41:26   来源:集安市黎明街道  分享至:  



  为发挥基层监督工作联络站监督作用,近日,黎明街道锦江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着力收集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张站长,跟你反映一个问题,我们都是这个16号楼的居民,因为一楼门市大多数都是饭店,后院的下水马葫芦很快就满了总是反味,味道很难闻,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

在走访过程中,有居民反映老旧小区虽然已改造完成,但依然存在许多问题,希望社区能够给居民提供帮助。为此,工作人员现场联系了物业站,核实情况,物业方也承诺会定期清理。          

  第一季度锦江社区监督联络站共计走访居民群众277户,工商业户182户,发现问题11个,提出意见建议2条,督促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8个,其中上报社区解决2个。

  今后,锦江社区监督工作联络站将继续定期入户走访,开展现场监督,特别是居民代表户、矛盾纠纷户、特殊群体、弱势群体等对象,收集梳理意见建议,有效发挥基层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 。(张丽娟)

(编辑:张娟)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