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重点工作进行时丨集安市纪委监委坚持“三个到位”持续提升年轻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2023-5-15 17:32:47   来源:清廉通化  分享至:  


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指出,“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今年以来,集安市纪委监委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为根本出发点,坚持“三个到位”,紧盯问题目标导向,健全管理监督机制,持续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年轻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坚持日常监管到位。集安市纪委监委全面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把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相结合,管在关键时、关键处。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督促年轻干部认真参与“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自觉接受监督、经常性接受政治锻炼,在党内政治生活大熔炉中锤炼提高政治能力。注重强化巡视巡察、考核考察、调研走访、审计、信访、日常管理等结果运用,密切关注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表现等,注重综合分析研判,充分发挥预警作用,对年轻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紧盯办案一线等关键岗位的年轻干部,建立针对性教育、经常性管理、有效性监督联防机制,下大力气把关键人、关键事管好管住管到位。

坚持关心关爱到位。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注重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怀,多加油鼓劲、送组织温暖,积极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实行年轻干部个性化成长导师制度,指定班子成员和政治素质高、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与年轻干部“结对子”,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切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为年轻干部提供互相交流思想、交流经验的平台,面对面聆听年轻干部成长心声、意见建议,营造关爱年轻干部浓厚氛围。健全年轻干部家访、谈心谈话机制,坚持思想波动必谈、提拔任用必谈、岗位调整必谈。

  坚持动态管理到位。不断健全专项考核、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跟踪考核机制,不断改进、规范考察方式方法,实行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实绩清单“三单”管理,注重在工作一线考察考核年轻干部,既重点了解年轻干部面对重大风险挑战、复杂问题、急难险重任务等关键时段的政治表现,又全面掌握年轻干部在日常工作、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的现实表现,组织部门对考核结果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新,确保全面、准确掌握纪检监察年轻干部队伍情况,促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快速成长成才,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李承育)

(编辑:张娟)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