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党建】集安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2020-11-4 17:47:48   来源: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  



  为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畅通监督渠道,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11月4日上午,集安市监委在委机关523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斐主持。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崔岩俊宣读了《集安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试行)》;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斐宣读了《集安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同时,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向受聘的19名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


 
 


  最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于学波围绕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切实增强特约监察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约监察员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尽快了解纪检监察工作性质、职责、纪律、业务流程等基本知识,为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夯实知识储备和工作基础,不负组织重托和职责使命;第二、积极发挥特约监察员职能作用。一是要履行监督责任,当好“监督员”;二是要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三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当好“联络员”;第三,树立特约监察员良好形象。特约监察员在履行职责的同时,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政治过硬、坚持本领高强、坚持严格自律;第四,要为特约监察员开展工作提供有效保障。市监委将通过主动、扎实、有效的组织保障工作,为特约监察员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李承育)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