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集安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1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2020-12-18 11:20:15   来源: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  


  今年以来,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按照上级纪委和市委部署,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肃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1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集安市青石镇石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永贵、监委会主任石宝德、三组组长倪洪刚违反工作纪律规定,未认真履行边民补贴工作失职问题。经查,胡永贵、石宝德、倪洪刚在2017年7月至2018年7月任职期间,在石湖村开展边民补贴入户调查工作过程中,对边民补贴对象审查把关不严,造成不符合条件的石湖村外来户国有企业退休职工刘某领取两年边民补贴共2400元,造成边民补贴损失,在社会上造成一定不良影响。2019年12月,胡永贵、石宝德、倪洪刚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群众利益无小事,任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都是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影响党的执政基础的大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层层传导压力,压牢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各纪检监察组织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坚持“一案双查”,既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处的民生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和责任追究的典型案例,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