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查询:
集安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2021-3-1 19:25:03   来源:市纪委监委  分享至: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成果,持续增强警示震慑作用,现将我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集安市国营大青沟林场场长翟长顺违规操办升学宴、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8月17日,国营集安市大青沟林场职工在得知场长翟长顺女儿高考成绩后,自发组织随礼,翟长顺收受同事礼金1.15万元。2020年8月18日晚、8月20日中午,翟长顺先后两次在集安市宴宾楼一部操办女儿升学宴,收受除亲属以外人员礼金0.55万元。翟长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集安市医疗保险经办中心负责人贾永华借岳父去世之机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10月,贾永华任医疗保险经办中心负责人期间,在其岳父去世时收取下属礼金4600元,并在江南春酒店宴请亲朋好友及同事等人,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贾永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案例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表现,是在十九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问题,全市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把纠治“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要严守职能定位,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采取横向交叉、纵向联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增加曝光频率,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主办: 中共集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集安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 集安天马网 建议IE8.0 1200×9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2008-2016 版权所有
吉ICP备12005873号-1